•  
  •  
  •  
  •  
  •  
  •  
  •  
  •  
    当前位置:新闻资讯 > KNX中国会员精彩亮相2016法兰克福Light+Building展览会
    新闻资讯
    KNX中国会员精彩亮相2016法兰克福Light+Building展览会
    发布日期: 2016-04-01  浏览次数:  
     2016年3月13-18日,举世瞩目的Light+Building展览会在德国法兰克福隆重举行。该展览会是全球照明和智能建筑领域规模最大、技术最高端的展览会。2000多个展商遍布十几个展馆,规模宏大、盛况空前!来自世界各地20多万名观众汇聚于此,共享这智能家居和智能楼宇的饕餮大宴。KNX国际协会作为参展商也是盛装出席, 4个展区遍布多个展馆,上千平米的面积,气势非凡、震撼人心!为追踪KNX智能家居和楼宇领域的最新技术信息及动态,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和KNX中国组织也派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KNX国际协会主展台上,推出了继KNX智慧城市后的KNX物联网城市、KNX网络安全等新思想、新概念。每天一次的KNX IoT City主题报告,由KNX国际协会产品认证经理Andre Hanel先生主讲,Hanel先生在报告中首先提出了如何将KNX安装和英特网中的所有物体(设备)即物联网(IoT)连接的问题,指出每一个在英特网上的“物体”都将被智能化,到2020年,这样的“物体”将达到500亿个。面对庞大的物联网世界,KNX也不能只单独存在于自己的系统中,必须实现KNX与物联网(KNXoT)的融合。Hanel先生还对KNX今后重点关注和发展的问题,如KNX网络安全性、KNX产品内置ETS软件简化KNX设备配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除了在KNX主展台感受到KNX的强大气场外,整个展馆,KNX都无处不在。KNX中国组织的国际性会员如ABB、海格、西门子、尚飞、罗格朗、永诺、施特朗等跨国公司均以大面积展位、丰富全面的展品震撼出场,德国施特朗公司的KNX图像视频感应器HPD2,具有130.的广角,可检测较大区域内的人数。通过检测到的人数,来自动控制开灯的数量,空调的温度等,是目前全球唯一的人体存在感应器,令人印象深刻。中国的本土公司广州河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视声科技有限公司也独立参加了展览,展示了他们快速发展的KNX产品及实力。另外,在KNX国际协会会员展区上,18块展板整齐排列,30多家国际会员全新亮相,其中中国会员——广州视声科技有限公司、合肥伊科耐软件有限公司、深圳思悦智能楼宇公司和广州泰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也积极参展,带来了他们的主打和最新产品:彩色的触摸开关、房间集成控制器等。本次KNX国际协会会员展区是中国公司出现最多的一次,共5家。目前,中国公司已成为德国公司以外的第二大KNX国际协会会员国,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的参与,以及KNX开发、应用在中国市场的迅速扩大,进一步加强了KNX国际协会对KNX中国的重视与期望。

      展会期间, KNX最精彩的活动“KNX Top Event”在15日晚隆重举行。来自全球近1000名观众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也有十几名会员代表参加。活动开始,主持人KNX国际协会CEO Heinz Lux先生激动地宣布KNX US成立,标志着KNX的发展将延伸到另一个全球最大的技术与应用市场——美国,这对一个起源于欧洲的国际标准来说,是20多年发展历程上的又一里程碑。为此主席Franz先生上台特别致辞,并现场连线美国记者在时代广场的现场采访,展现了被采访人对KNX的认可与期待,广场上还出现了KNX IoT巨幅广告牌,气势宏伟。另外,“KNX奖”颁奖典礼也是相当激动人心,全球共35个项目获得提名,中国有两个项目入围。最终最引人瞩目的KNX国际(欧洲)奖由荷兰队摘得,国际(美澳洲)奖由澳大利亚队摘得,国际(亚洲)奖由中国队摘得,这是中国队首次获得KNX国际大奖,获奖团队来自杭州迪浩斯科技有限公司,获奖项目是“KNX智能控制系统在阿里巴巴北京办公大楼中的应用”,代表上台领奖时,获得全场热烈掌声,令所有在场的中国观众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另外,来自北京瀚德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项目“北京金海湖壹号酒店”虽未最终获奖,但入围了提名奖,也是非常令人兴奋的!中国会员越来越强势地出现在KNX国际舞台上,标志着KNX中国会员技术及应用能力的提升,以及KNX中国产品在国内外发展前景的扩大。另外,“KNX公共奖”、“KNX特别奖”、“KNX节能奖”、“KNX青年奖”分别由墨西哥、瑞士、沙特阿拉伯、罗马尼亚队摘得。颁奖典礼期间,还穿插了“ETS Inside”全球发布、表演等。整个活动气氛热烈、震撼,充满魅力!

      KNX国际以及中国会员在本次展会上的精彩演出,使每一位关注KNX的人对其充满了信心。希望下一届展会上能看到KNX的新亮点,看到更多的中国会员参与,继续彰显KNX强大的影响力!

    (报道:KNX中国组织秘书处)
    KNX中国用户组织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204
    地址:北京市广安门外大街甲397号 10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