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当前位置:消息通知 > KNX——欧洲和中国智能家居/照明市场上通信协议的领导者
    消息通知
    KNX——欧洲和中国智能家居/照明市场上通信协议的领导者
    发布日期: 2017-05-12  浏览次数:  

      英国BSRIA于2017年1月发布了最新的智能家居/照明市场研究结果。该研究由各国独立的报告组成,其中包括中国、法国、德国、荷兰、北美以及英国,报告做出了全球智能家居/照明市场将在2017年总体增长20%的预测,其中英国市场预计将会有最大增幅,有望达到29%。该研究将市场划分为独立产品和整体家居产品,分析了系统集成(附加值)、服务以及维护的价值。

      全球市场2017年的总价值预计为158亿美元,美国市场占总市场价值的29%,仍然是最大的单个市场。尽管美国市场已经相当成熟,但预计其增长仍能和全球增值保持一致,达到20%,划分的独立产品增长最大可达27%。

      报告显示,豪华别墅是最大的单个纵向版块,达到市场总值的25%,第二和第三大的版块分别是是办公室和酒店,合计为市场总值的23%。

      报告提出了2021愿景展望,届时全球市场总值将高达298亿。

      在通信协议方面,研究表明,尽管北美地区仍是专用协议,但KNX在欧洲和中国取得了突破性的重大增长。传统的KNX有线解决方案对于新建筑安装存在局限性。2010年发布的KNX RF(无线)版本能使KNX赢得重要的市场份额,虽然它排在专用通信协议和Wi-Fi后面第三位,但是它具有与KNX有线产品整合的优势。

      在德国,KNX几乎统治了整个家居解决方案市场(占56%的份额),在德国和欧洲几大智能建筑供应商的支持下,KNX得到了极大发展。在专用协议仍占有相当的份额的情况下,还没有其他协议能够同样达到质变的。

      没有任何一个通信协议能统治整个英国家居解决方案市场。各家协议都有其强项和短板,许多安装都会合并一种以上的协议。BSRIA研究发现,KNX在整个英国家居智能系统版块中占有27%的份额。

      KNX仍然是在法国最受欢迎的非专用协议,占有32%的市场份额。KNX是在这个国家长期的通信协议,但仍然要指出的是,专用协议在法国还是很强大。专用协议可能确实有不用增加设备额外费用、给予制造商最大自由度的优势,然而其实因为加入了其他系统反而使集成复杂化了。业内目前尚未在开放标准方面达成一致,集合问题仍然是智能市场发展的一大威胁。由于法国能源供应领导者法国电力公司决定尝试在其联网的智能仪表中使用KNX接口传送计量数据的可能性,预计KNX在法国的重要性将日趋增强。

      专用协议(15%)在荷兰表现很好,而KNX在整体住宅智能家居系统中占有34%的份额,并成为荷兰家居和楼宇控制领域的标准。

      有线系统在中国整体住宅智能系统市场上占绝大多数。整体住宅智能家居市场上有38%使用专用协议,而KNX系统占42%。在中国,KNX协议作为“智能家居安装的欧洲标准”,已于2013年成为唯一被批准的家居和楼宇控制领域的中国标准(GB/T20965)。大量协议应用在无线产品中,然而,其中大多数是独立智能产品/子系统包含Wi-Fi。

      Wi-Fi有其局限性,耗费更多能量,设备在Wi-Fi中运行会使家中网络减速。

      获取更多来自BSRIA报告的信息,请联系:
      Mike Vardanian,国际营销主管
      mike.vardanian@bsria.co.uk; 01344 465 630 or view: www.bsria.co.uk/wmi 

    [编者注]
      如今,大多数家居和照明商务建筑都会安装暖通控制系统。这些控制系统是传统认为的基本需要。然而,现在正有一种新的发展趋势,“智能”产品和系统开始进入日趋增长的家居和照明商务建筑中,比如:酒店、饭店和养老院作为生活辅助。

    (转发:KNX中国组织秘书处)

    KNX中国用户组织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204
    地址:北京市广安门外大街甲397号 10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