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当前位置:新闻资讯 > KNX庆祝20周年
    新闻资讯
    KNX庆祝20周年
    发布日期: 2010-06-23  浏览次数:  
      (2010年4月10日,布鲁塞尔)。KNX ——一个20年来致力于家居和楼宇控制领域的国际标准。1990年5月5日,15家来自电气行业的欧洲著名制造商公司成立了EIBA——欧洲安装总线协会。其理念是:用总线技术进行电气安装,并为未来的发展作好准备。随着大家对KNX标准即欧洲标准EN 50090和家居和楼宇控制领域国际标准ISO/IEC 14543的认可,全球化应用已势在必行。二十年后,该总线标准仍未失去影响力。相反,随着新的ETS4发布,应用将更为广泛,更具国际性。KNX将继续其在全球的强势发展。

      最初有这样一个愿景:“传统的电气安装一定会在快速发展的电子产品中占有更大的市场。”1984年,西门子公司开始开发一种基于分离的双核低压线路系统及其相关的软硬件。1987年,Berker, Gira, Jung, Insta, Merten和Siemens公司联合成立了Instabus协会,进一步开发该总线系统,直到EIBA成立。这与在欧洲和法国Batibus及欧洲基金帮助下的EHS系统是平行发展的。2006年这三个欧洲系统在KNX协会的支持下合并,按照基本的技术原理建立了EIB标准。

    KNX建立了该标准
      欧洲标准EN 50090被广泛认可标志着KNX在欧洲一个新时代的开始。2007年的全球发布是决定性的一步。欧洲标准EN 50090的不同部分被整合为国际标准ISO/IEC 14543。相比1990年只有15家制造商,现在已有遍及全球28个国家的200家制造商;KNX协会还有20个国家性的KNX组织;在101个国家有20000个经过认证的KNX合作伙伴;在27个国家有147个经过认证的培训中心,在这些培训中心可以获得KNX基础知识。
      KNX标准具有以下特点:
      • 独特的制造商独立工程工具软件ETS
      • 通过独立产品认证保证互操作性和交互能力
      • 支持所有的传输介质(IP/Ethernet, 射频, 双绞线, 电力线)

    KNX就是未来
      KNX的建立令人印象深刻,它的成功是该领域任何一个系统都无法比拟的。这不仅是市场参与者快速集成的结果,更是因为KNX系统的开放性。因此,一些最近才面世的开发项目也可以完美集成。随着发展,在KNX标准平台上还合并了多项技术,如音频/视频,绿色楼宇系统及智能计量。
    新发布的ETS4会使许多国家的电工、规划师及系统集成商在家居和楼宇控制系统领域更具竞争力。其直观的界面确保轻松进入KNX世界,并增加KNX用户数量。
      KNX全球化是一项一步步前进的巨大任务。在多个国家KNX会员举行了大量的活动。许多新的经过了认证的培训中心在亚洲、非洲及美洲建立。

      KNX协会 是 KNX 技术 的创造者和所有者。 KNX 技术是家居和楼宇控制领域应用的国际标准,这些应用中包括照明和多种安防系统的开关控制、供暖、通风、空调、监控、报警、用水控制、能源管理、智能计量以及家居用具、音响及其他众多领域。KNX是家居和楼宇控制领域的国际标准,具有单一的、厂商独立设计和调试的工具(ETS);提供一系列完整的 通信介质 (TP, PL, RF 和 IP)及一系列完整的 配置模式 ( 系统和简单模式 )。
      KNX被批准为欧洲(CENELEC EN 50090 和 CEN EN 13321-1)和国际标准(ISO/IEC 14543-3)。该标准是基于其前身 EIB, EHS 和 BatiBUS 超过 20年的市场经验之上的 。来自不同应用领域的超过 200个国际 成员 公司,大约 7000 种在册的 KNX 认证 产品群 。 KNX 协会 和 100个国家的超过30000家安装公司有合作伙伴协议。

    (来源:KNX国际协会)
    KNX中国用户组织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204
    地址:北京市广安门外大街甲397号 10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