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当前位置:新闻资讯 > 第二届“KNX家居和楼宇控制系统技术及应用”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新闻资讯
    第二届“KNX家居和楼宇控制系统技术及应用”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1-07-18  浏览次数:  
      (2011年7月13日,北京),2011年适逢国家“十二五”开局之年,“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高生态文明水平”是 “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面对日趋严重的资源匮乏,必须增强危机意识,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以节能减排为重点,而体现社会、城市标志的建筑给予了KNX发挥重要作用的机会。2011年KNX继续其全球成功发展之路,在家居和楼宇的绿色环保和节能增效应用上都获得突出成绩,展现了其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为了进一步宣传和扩大KNX标准和技术在国内的影响和应用需求,KNX中国组织于2011年7月13日在北京首都大酒店举办了第二届“KNX家居和楼宇控制技术及应用”高峰论坛——绿色楼宇和智能家居控制。

      本届论坛特别邀请了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欧阳劲松先生、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永刚先生到会致辞。欧阳秘书长重点介绍了KNX标准转化成中国国家标准(HBES)的过程及成果;张副主任委员则介绍了我国智能建筑的技术、标准现状及与KNX的关系。KNX国际协会市场总监Heinz Lux先生也亲临现场并作了精彩报告,带来最新的KNX国际情况及相关活动信息。KNX中国组织的主席查鹏展先生也介绍了有关KNX中国目前和近期开展的工作及最新活动情况。另外,KNX中国组织四个理事单位的理事——来自西门子的叶敏莉女士、施耐德的束中明先生、ABB的傅晓东先生、海格的方明先生分别就KNX标准、技术、解决方案及应用作了整体概述,使与会观众对KNX有一个完整的了解。

      此次论坛除了演讲、展示等形式外,还增加了颁奖和访谈环节。为使中国用户进一步认识和了解KNX技术及成功应用案例,KNX中国组织自今年起将举办KNX 评奖活动——2010“KNX中国应用奖”,表彰在家居和楼宇控制领域中,具有突出创新和技术进步的优秀的KNX应用项目。经过最后的评定,有6家中国的制造商和集成商公司——广州河东电子有限公司、广州视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耐威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龙创自控系统有限公司、上海福承智能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天溯自动化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分获“最佳应用奖”(前四家)、“节能奖”及“智能家居奖”。KNX国际协会市场总监Heinz Lux先生和KNX中国组织的主席查鹏展先生为这6家获奖公司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颁奖仪式结束后,这6家公司在会上介绍了各自的获奖应用项目,这些项目包括了KNX在会议室、机场、写字楼、别墅的应用等。演讲结束后,以访谈的形式,就与会代表关心的问题与演讲单位及KNX协会进行了互动沟通,形式新颖、气氛融合。

      为期一天的会议获得了KNX国际协会和参讲单位及观众的一致好评,有近180名代表前来参加,包括制造商、系统集成商(设计院、公司)、开发商(KNX产品开发、房地产开发)、终端用户(房地产开发商、业主)等。多家公司在现场就积极申请入会,展示了KNX中国组织的重要及前景。KNX中国组织希望通过这个技术交流平台,不断地将KNX在中国的应用推广和壮大。





    KNX中国用户组织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204
    地址:北京市广安门外大街甲397号 10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