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当前位置:新闻资讯 > 选择KNX,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新闻资讯
    选择KNX,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 2019-06-27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9日,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及智能家居展览会在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盛大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展商和观众奔赴于此,共享这精彩盛会!KNX中国组织也联合了罗格朗、广州视声、ABB、海格、施耐德、西门子、广州河东七家理事会员,南京天溯、上海伟迈、施特朗、珠海世讯、深圳思悦、吉徕、明纬、德国彼一奇、欧力、广州零六、杭州佰凌、上海正爵、广州乐原、杭州深渡、杭州逸悦、武汉兴火源十六家制造商会员,以及广州莱明、毅德两家普通会员单位成功参加了此次展览。二十五家KNX中国会员隆重推出了他们的KNX精品新品,精彩纷呈,吸引了无数观众前来参观咨询,成为展会当之无愧的亮点。

      今年KNX展台集合了二十五家会员单位参展,是历届KNX制造商会员参展最多的一届。各会员单位都为此次展出做了精心准备,携多款KNX精品新品亮相,并派出了专门的技术人员在现场讲解、演示。虽然各家的产品在名称、外观、功能、应用领域不尽相同,但都选择了KNX作为他们的产品标准。正如大家的共识:“只有开发标准化的产品,企业才有可能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每年展会上不同的公司、不同的新产品、新技术层出不穷,但很多都昙花一现,只有KNX展台年年出现,年年成为最热闹、最吸引人的地方。



      对于家居和楼宇的智能控制,用户是比较关注安装在墙面上的开关面板和触摸屏的。亮眼的设计和完善的功能肯定是吸引观众的要素。今年很多会员就展示了KNX面板和触摸屏。思悦智能一直以绚丽多彩的面板设计吸粉无数。今年又推出了新品“拾光”系列,从原来时尚靓丽变得更古典大气,面板整体以灰色金属质感呈现,给人沉稳的感觉,而边缘的彩色亮带又增加了些许活泼。思悦的每一款产品都充满设计理念。新品“拾光”系列的设计理念正是受到十六世纪文艺复兴思想启迪,将自我觉醒精神贯彻到产品结构中,灯带点亮的不仅是面板,也是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希望。越来越多KNX产品制造商们开始将艺术美学融入到严谨的工业产品设计中,让KNX给用户带来更多美好舒适的感觉。 

      除了开关面板、触摸屏以外,今年展示比较多的还有KNX感应器。专业的KNX感应器制造商德国彼一奇、德国施特朗带来了他们新一代感应器产品。品类众多、功能强大。在越来越智能化、节能化的需求中,感应器必不可少。一个智能化的办公大楼,因为灯光耗能较大,所以对节能要求较高。通过感应器对人流进行监测,自动识别灯光是否启动,且启动多少照明亮度。彼一奇公司在昆明三峡大厦应用项目中使用了560个感应器,而全球最大的单体建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应用了全KNX智能照明系统,使用了施特朗公司的5000多个KNX感应器。数量庞大,令人惊叹!智能家居的安全、防盗等需求更是离不开感应器。欧力电子、珠海世讯也都展示了他们的KNX感应器。



      广州乐原展出了他们的特色产品——AI智能语音开关面板,该面板直接连入KNX系统,通过语音控制,使用更方便。杭州逸悦则展现了他们的全屋智能控制面板,根据需求实现开闭、调光、窗帘、场景等功能,让家居生活变得更时尚、简单、舒适。

      除了KNX产品及系统展示外,KNX中国还与展会主办方合作,于6月9日下午举办了KNX技术及应用研讨会,研讨会主题为“KNX安全的发展与未来”,这也是2019年KNX安全中国行(广州站)活动。KNX中国组织主席王凤女士亲临会场,介绍了KNX优势,KNX中国组织工作职能,分享了KNX中国最新数据及未来发展。西门子产品经理叶敏莉女士和ABB产品解决方案专家李军先生就KNX安全技术做了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KNX数据安全和网络安全技术及相关应用。杭州逸悦总经理李文信先生则演讲了“回归智能家居本质——KNX让生活更美好”,提出未来智能家居的核心不是智能,而是服务。他们最新的一款产品就是可以将智能控制面板(触摸屏)与互联网平台结合,除了智能控制外提供诸如点餐、快递收取提醒等增值服务,让智能控制更贴近我们的生活。其他的KNX中国会员及KNX国际协会代表也带来了许多精彩内容,为观众展现了KNX新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吸引了70多名观众驻足会场。 



      通过本次展览,KNX中国组织深切感受到认可KNX的企业越来越多,正在开发和想要开发KNX产品的企业也越来越多。上一届展会上出现的各种各样的做智能家居的热闹非凡、繁花齐开的景象开始冷谈,更多的来参展的是选择做KNX的企业,比如广州河东、广州视声、杭州逸悦、深圳微羽等KNX中国会员。一些非KNX企业也打着广告“可以与KNX协议对接……”。KNX进入中国20年,正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坚持走高标准路线,坚持新技术的开发应用。所以,对于企业来讲,选择KNX,就意味着选择了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虽然道路是艰辛的,但一个符合标准的、开放的、高品质的产品永远是客户的首要选择。KNX协会未来会在技术、标准、推广、应用方面做更多的工作,与大家携手共创未来智慧新生活!希望KNX展位也能持续在今后的展览中熠熠生辉!

    (报道:KNX中国组织秘书处)
    KNX中国用户组织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204
    地址:北京市广安门外大街甲397号 10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