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当前位置:新闻资讯 > 【消息】2022KNX中国线上活动(西安站)圆满召开
    新闻资讯
    【消息】2022KNX中国线上活动(西安站)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5-27  浏览次数:  
      
      为广泛地推广KNX标准技术(国家标准GB/T 20965-2013),拓展其在中国地区应用的广度与深度,推进其在中国中西部城市的影响力,KNX中国组织秘书处于2022年5月25日举办了KNX培训和论坛线上活动(受疫情影响,西安站活动以线上形式举办)。“KNX产品开发培训会”为更多的中国企业提供了KNX产品开发技术支持,增加了企业对KNX产品开发的意愿及信心;“KNX智慧博物馆主题论坛”则深入到博物馆行业应用领域,与业内专家共同探讨了智慧博物馆的需求与发展、分享了KNX在智慧博物馆及西部城市建设中的创新与应用。

      KNX产品开发的技术支持在国内是空白,没有完善的技术指导和认证培训,基本由公司开发人员自行摸索和研究,让许多中小型公司无从下手,望而却步。为了帮助更多的国内企业了解KNX技术,开发KNX产品,KNX中国组织自去年开始举办KNX路演开发培训会。本次是第三期举办,详细介绍了KNX基本原理、应用开发、产品认证注册以及开发主要工具。本期线上培训会的学员达到了108人,相比线下培训会高出很多,组织和推广KNX产品开发培训会还是有很大需求和必要性的。KNX中国组织未来将在应用和开发方面构思和完善更多的培训方式和内容,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实质性的技术服务。

      本次活动的亮点是“KNX智慧博物馆专题论坛”,从参与人数上看,获得了非常喜人的效果,直播平台的线上与会人次达到了近两千人,其他同步播放的今日头条、B站和微博平台也有不错的播出流量。一方面,观众对主题演讲感兴趣,另一方面,线上播出形式扩大了受众范围,提供了参与便利,是在疫情形势下很好的一种宣传推广方式。西安是历史悠久的古都,博物馆和古建筑众多,KNX在西安的博物馆、古建筑及城市照明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典型的如兵马俑、大雁塔、曲江城市亮化等都应用了KNX。西门子的“光影与时空的交融”,施耐德的“见证历史,创造未来”,以及ABB的“凝固的建筑,智慧的音符”,这些富有文化气息的演讲主题,让我们在演讲者精彩的介绍中看到了如何用KNX来进行技术实现的,这也许就是艺术和技术的完美结合,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的KNX技术将赋能这些历史名迹更永久的展陈和保存。

      为了助力本次KNX路演活动的宣传推广,KNX国际协会CEO汉斯·卢克斯先生还奉献了KNX新技术的发展展望演讲视频,包括KNX物联网、KNX安全及KNX能源管理等内容。全新的KNX物联网技术将为用户提供更完美的解决方案,带来更多的商业可能性。KNX安全技术符合最高级别的加密标准AES128,能够有效地阻止黑客攻击,实现KNX IP安全和数据安全的双重保护,为我们的建筑智能系统保驾护航。能源管理将是KNX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节能减排、碳中和、碳达峰是全球性的战略目标,KNX早已着手布局并已在能源效率和管理上有所作为。未来KNX将连接我们的社区、我们的城市,甚至我们的星球,让我们生活的家园更便捷、更舒适、更安全。

      新形势新方式的线上路演活动,首站告捷。来自全国各地更多观众的参与,拓展了KNX的宣传面和影响力;智慧博物馆的主题,也为深入某一行业应用提供了更多的技术方案和应用案例。KNX作为家居和楼宇控制领域的开放式标准,将在未来不断前行,大放异彩。引用施耐德公司的演讲主题“见证历史,创造未来”,也是KNX昨天、今天和明天发展的方向和目标。

    (报道:KNX中国组织秘书处)
    KNX中国用户组织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204
    地址:北京市广安门外大街甲397号 10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