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当前位置:新闻资讯 > 【消息】2023KNX中国组织新主席上任及主席新年致辞
    新闻资讯
    【消息】2023KNX中国组织新主席上任及主席新年致辞
    发布日期: 2023-02-08  浏览次数:  
      大家好!很高兴在新年伊始作为新一任KNX中国组织轮值主席向全体会员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我是宋炯,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智能家居业务中国区负责人。期待在新一年能够与各会员单位更加紧密合作,推进KNX技术应用的进一步深化,在赋能智能家居、智能建筑迈向未来发展的进程中大展宏“兔”。

      近几年来,在多项相关政策的指引下,在数字化技术加持下,建筑及住宅发展行业正在经历着一场深刻的变革。数字经济、双碳目标、智能制造等热词也被广泛讨论。通过智慧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是行业与企业的共同选择。作为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依托能源管理专长、数字化优势和实践,致力促进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和可持续的双转型。

      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经过此前的政策铺垫,我相信行业今年将迎来更多机遇。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2022年1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提到“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运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对交通、能源、市政等传统基础设施的数字化改造。在此方案的催化下,四馆一中心、机场、轨道交通等设施的建造和升级蓬勃发展,对于智慧建筑解决方案与智能化设备的需求量也将激增。

      在住宅方面,数字家庭建设也紧紧贴合十四五规划的落实。过去两年,住建部、工信部先后发布《关于加快发展数字家庭提高居住品质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开展数字家庭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为数字家庭标准体系的建立和初步形成房地产开发、产品研发生产、运营服务等有序发展的数字家庭产业生态奠定了基础。可以预见在2023年,数字家庭建设工作进度将继续更新,智能家居数字化时代已经蓄势待发。这为我们立足智能控制技术与解决方案,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开启了窗口。

      此外,双碳目标作为国家一项长期任务,仍将持续对“碳排放大户”建筑行业产生影响。建筑行业的全生命周期中有诸多环节都可以成为减碳的突破点,而基于KNX技术原理优势开发的产品正可以在建筑整体运维层面优化碳排放。KNX中国组织曾多次带领会员企业到国内外建筑展会进行展出和交流,会员企业的多项产品及绿色建筑案例都受到了行业及公众的认可。

      作为引导KNX家居和楼宇控制技术标准在中国推广的权威组织,KNX中国组织十多年来通过展会参与、标准制定、培训研讨、校企合作等多种形式加强KNX技术的推广应用。在2023这一机遇之年,乘着大环境的东风,我们定能推动新一轮数字化技术成果向社会价值与经济效益的双重转化。

      最后,再次代表KNX中国组织向全体会员及各界合作伙伴表示衷心的祝福,期盼我们能携手擘画新时代数字生活的美好图景。
    KNX中国用户组织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204
    地址:北京市广安门外大街甲397号 10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