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当前位置:案例展示 > 2020KNX中国应用奖(家居奖)——重庆长嘉汇
    案例展示
    2020KNX中国应用奖(家居奖)——重庆长嘉汇
    发布日期: 2021-02-09  浏览次数:  
    项目概述

    重庆,山是一座城,城是一座山。

    长江、嘉陵江穿山而过形成了两江四岸地理条件得天独厚。从宋朝极盛一时的嘉陵江磁器口水陆码头,到1890年长江开埠通商面向世界;从往昔的陪都到今天的直辖市,无一不与这两条江息息相关。

    今天在长江、嘉陵江交汇处,新的地标依山而建——“长嘉汇”。

    坐拥两江交汇,地处南滨路CBD中心,紧邻法国水师兵营,正对重庆大剧院,远眺朝天门广场,与解放碑CBD、江北嘴CBD遥相呼应,形成了重庆市目前最具国际化趋势特点的商务金融金三角中心,绵远悠长的历史文化决定了长嘉汇作为重庆核心城市封面的独特意义。

    在这独一无二的两江交汇之处,“香港置地、招商蛇口秉持着对奢侈品牌的敬意,以两江交汇为灵感,为长嘉汇两江峯大平层定制专属室内臻装格调,携手BRIZO、嘉格纳等全球知名品牌,创领重庆大平层豪宅血统,精琢生活品味,满足高净值人群对于品质生活的更高期待!”

    与此同时,如今的精装交付的豪宅,智能家居已经成为标配。如何做好这个重庆首个高端全宅智能家居?在配置和选型上,开发商和我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最终确定了采用国际标准协议的KNX智能家居。以保证后期小业主的设备可替换性和开放性,为将来智能家居的升级换代及扩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宅解决方案



    全宅控制,一键搞定
    重庆长嘉汇两江峯全宅智能项目中我们集成了灯光、窗帘、地暖、空调、新风、全屋WIFI等电气设备,采用全场景模式控制。真正实现高度集成,一键控制。

    无感进入,智能开启
    同时人体存在感应器也得到了广泛的使用,实现了无感控制,更是可以根据不同的室内照度,室内场景应用情况,系统自动判断当前是否应该切换场景。从而打破了业内常说的“智能化只是简单的集成,不智能。”

    人机交互方式多样快捷
    除集成面板、手机app、ipad等控制方式外,语音控制等新的人机交互方式,也在这个项目中得以使用。

    以人为本,满足个性化使用习惯
    作为KNX的有线系统,稳定和开放性是其最大的优点。但不可以避免的弊端在于系统调试需要专业人员进行,小业主对系统的自我改造和调试很困难。在本项目中,我们进一步提升业主使用感受,这套系统小业主可以在手机上自定义场景、控制感应器的启用和禁用,调整感应器的触发机制等,进一步优化业主使用感受。

    在本项目中,控制器和执行器我们选用了德国ABB的i-bus控制系统,KNX这种分散式系统结构,极大的方便了后期设备的维护,做到各个系统设备之间互不影响,如有设备损坏,更换单个损坏设备即可,快速完成修复,最大降低了使用过程中的风险。

    控制面板选用了同样使用KNX协议的INSPRID思悦智能面板,仅用一块面板,即可操控空调、地暖、照明等设备。让客户使用更加方便,墙面更加整洁,同时面板也兼顾了室内的装修风格,面板风格上严格配套室内装饰,完整的保留了室内设计的整体美感。

    重庆长嘉汇智能家居项目在重庆地区是第一个成功落地的全屋智能家居系统,也是重庆地区首个大批量智能家居精装房圆满成功集中交付的第一个楼盘。





    业内评价

    中国ABB西南地区智能家居负责人
    “作为ABB重庆首个完美落地的全宅智能家居项目,重庆萨维尔团队功不可没。该项目的功能调试具有很高的创新性,尤其是睡眠模式与起夜模式的结合,真正做到人性化,智能化。智能家居项目中单户使用的人体探测器数量也是国内首屈一指。”

    深圳思悦总经理
    “感谢开发商和集成商对我们产品的认可和信任,我们将继续努力,研发出更多更好的具有国际水准的KNX面板,满足高端市场的需求。在这次合作过程中,我们也从重庆萨维尔公司身上学到很多,他们对系统集成的认知和调试水平也是我们所见过的集成商中不多见的优秀代表。”

    业主评价

    业主谭先生

    长嘉汇的智能家居系统,完全符合了我对智能家居的期待,使用起来特别简单,开关灯空调这些,都可以一键开关,特别是离家功能和睡眠功能,非常实用。比如睡眠功能,对于我这种睡眠比较轻的人而言,关闭了卧室的全部灯光,让我更加容易入睡。同时智能家居还可以加入天猫精灵用语言控制,家里小孩非常喜欢。

    业主杨女士
    入住一年以来,深切的感受到智能化给生活带来的便利。深夜回家,感应器会给我打开欢迎模式,感受到家的温度。特别是主卧的睡眠起夜,当我或者老公一个人晚归的时候,起夜模式会给我们有个基础照明,不会吵到另一个人睡觉,自己也不用摸黑去洗手间。

    业主王先生
    身为一个年轻人,最喜欢的就是DIY,这套系统正好可以满足我的需求,场景自定义功能可以让我保持对这个系统的新鲜感,当一个模式用久了或者说自己有新想法了,就可以很方便的及时调整,比如家里老人过来了,我就可以拿一个按键单独开吊灯,这样就不会让老人觉得浪费。

    项目实施单位:
    重庆萨维尔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思悦智能楼宇有限公司  
    KNX中国用户组织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204
    地址:北京市广安门外大街甲397号 100055